2017 德國限制提領帳戶 (Sperrkonto) || 來吧,一起來申請財力證明!



據我所知,德協在近期已經明文規定要用「限制提領賬戶」或是「獎學金證明」來作為申請簽證的財力證明。

一開始還在摸索的時候一定會比較惶恐,但按部就班的照著程序走,一切都會順利的!

☀ 什麼是限制提領賬戶 (Sperrkonto)

     德協規定我們要在「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裡開設一個戶頭,並且存入我們留在德國境內的這段時間所被規定要存入的金額,以此確保我們在德國的日子會有一定的生活費可以生存。

     以我申請的時間 (2017.05) ,德協是規定每個月至少要存入720歐元。而這個數字就代表我們每個月最多就只能領720歐元。

     (這個金額只可多不可少,如果你覺得你每個月需要的生活費一定會超過720歐,那你可以把這個數字填大一點,那你就可以有比較大的提領額度)

    Example: 假如我會待在德國10個月,那我就得放 (720 * 10 = 7200) 歐元在德意志銀行的限制提領賬戶裡。

☀ 我的申請流程進度表

  • 2017.05.15 寄郵局EMS去德意志銀行 (花費:390台幣)
  • 2017.05.15 郵件已出口
  • 2017.05.23 填EMS追蹤單
  • 2017.05.24 到達寄達國(德國)互換局 / 海關查驗 / 離開寄達國互換局
  • 2017.05.25 接到郵局追蹤單回電
  • 2017.05.26 到達寄達國投遞局 / 投遞成功 / 簽收
  • 2017.05.29 收到開戶成功可以匯款的E-mail
  • 2017.06.13 匯款(中國信託 -> 德意志銀行)
  • 2017.06.27 收到匯款成功的確認信,作為財力證明
附上申請的流程表給大家當作參考,但是每個人的進度都會不太一樣,信運的話可以很快就辦好,但有太多不確定的因素了。

所以!越早開始越好!

像我當初是預約2017.06.27下午去德國在臺協會辦簽證,但我到了晚上才收到財力證明,所以我還得再補件給德協。

所以!越早開始越好!

☀ 限制提領賬戶之辦理程序

  1. 準備種種開戶文件去德國在臺協會公證(不需預約)
  2. 將公證後的資料寄去德意志銀行
  3. 等待德意志銀行回傳開戶成功的通知
  4. 匯入指定金額
  5. 收到匯款成功通知信,即為財力證明

► 公證

    ▻ 公證地點:德國在臺協會 (臺北101辦公大樓 33F)

         文章最底下有當初辦理公證的小Vlog,是一個很新鮮的體驗😂

    ▻ 公證時間:(不需預約) 週一到週四 09:00~11:30

    ▻ 準備資料 (資料來自德國在臺協會官網)

  • 開戶表格
  • 護照正本 + 影本
  • 德國大學入學許可影本
  • 英文版財力證明 (銀行的餘額證明、存摺影本)
  • 空白A4信封 (或是大於A4) * 1 (會裝公證資料)
  • 貼好郵資寫好台灣境內回郵地址的A4信封 (回郵信封)

     ▻ 開戶表格 (電腦填寫,不可手寫)

        可以去德意志銀行的官網或是點我下載






        那份PDF前半段都是教學,從第九頁開始才是我們需要填寫的表格喔。
        網路上有很多中文教學的範例,可以去找找看作為填寫的參考。

        電腦上填寫完印下來後就完成了!

        (可以再多印一份空白的作為備用,以免當天有太多東西要改。但基本上照著前輩的經驗填寫是不會有問題的啦!)

      ▻ 英文版財力證明

          我是用我名下的中國信託賬戶作為餘額證明。

          只要去銀行跟他說要申請餘額證明就可以了,需要是英文版的。

          金額可用美元或歐元表示 (有前輩建議用歐元,但我當初用美金也順利通過了)。

       ▻ 信封

           德協會把公證的資料裝在空白信封裡彌封,然後用另一個回郵信封寄來給我們。

           之後我們只需要把裡面彌封的那份資料 (千萬別打開) 原封不動的寄去德意志銀行。

► 將公證資料寄去德意志銀行

有很多方法可以把信寄去德國:DHL / EMS國際快捷 (台灣郵政的) / Fedex ...
我最後選擇的是EMS,因為當初我的時間還不算太緊迫。

        ▻ EMS 國際快捷

              EMS 比起 DHL 跟 Fedex 會比較慢一點,但是這個也可以追蹤信件,所以我覺得還算是安全。

              下面這個網址是可以追蹤信件的連結 (記得一定要把收據留好,上面會有郵件號碼) :http://postserv.post.gov.tw/pstmail/main_mail.html
          
              到郵局之後排隊去櫃檯,告訴服務人員我們要寄國際快捷,他就會拿包裹的盒子 (小紙盒) 跟郵寄單讓你填寫。

              用EMS國際快捷的花費為新台幣390元

              以下是德意志銀行的地址:
              Deutsche Bank
              Privat- und Geschäftskunden AG
              Alter Wall 53
              20457 Hamburg
              Germany






        ▻ 不確定信件到底去哪了? 填寫 EMS 追蹤單

             把郵件寄出之後當天就顯示已出口,但過了一個禮拜卻遲遲沒有簽收的消息,所以讓我非常緊張,很怕資料會弄丟。

             所以我就去郵局填了一張EMS追蹤單,但櫃檯人員告訴我填了這個也需要等半個月才會收到消息,因為他們必須把我的追蹤單寄去德國再等他們回覆,所以客人往往在等待追蹤單的期間就收到對方已經簽收包裹的好消息。

             果然我才去填追蹤單,隔天就看到我的包裹已經到達他們的互換局。

             隔天又接到台灣在桃園的互換局來電,告訴我信件已經到德國,並且已經坐上往德意志銀行的車子了!

             這讓我覺得儘管郵局的速度比較慢,他們的服務還是很良好。




► 開戶成功 ➔ 匯入指定金額 ➔ 匯款成功


       收到開戶成功信之後,就可以去銀行匯款了,接下來就等待他們回復匯款成功信。

       當初好像是因為我匯款之後的那幾天是德國放假的日子,所以我等了比別人長一點的時間才收到匯款成功的通知信。

       這就是為什麼越早開始越好!


☀ 結語

       以上!這是我開辦限制提領賬戶的經驗,希望有幫助到大家,也希望你們順利囉!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給我!

      去辦公證的時候是第一次進到臺北101辦公大樓,覺得非常新鮮,所以留下了一段記錄的影片,歡迎去看看😊😀😂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U0rjAgQsqY&list=PLYOC5JyfFqlOU4qRq5O_-17Jw6nBOXCyF&index=2&t=25s


☀ 相關文章

       2017 有限制提領帳戶的問題怎麼辦?|| 德意志銀行 (DEUTSCH BANK) 的聯絡方式經驗分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