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在德國小感冒 / 喉嚨痛 怎麼辦? || 不要慌!dm 藥草茶、藥局喉嚨噴劑,試試看!


☀ 前言

       不論是出國前,或是出國後,家人朋友前輩幾乎一定會講的一件事就是:不要生病了

       先不論(任何)國外醫療資源的好壞,也不論醫療費會是多少,畢竟有句話這樣說嘛:「能用錢解決的事都是小事。」

       我覺得重點是,剛出國人生地不熟的,根本不知道哪裡可以看醫生、哪裡的醫生好,還有哪裡的醫生可以比較不會跟自己有語言溝通上的障礙

       所以,在外國,真的要小心別生病了!


       /

       一開始開始住在柏林的時候,還沒有很熟悉這裡的天氣變化。

       加上正在入秋的季節,氣溫也好氣象也好,都變化多端。

       所以  我  就  感  冒  了  。

       老實說其實我蠻彷徨的,因為真的不知道該去哪裡看醫生,而且因為自己住在比較遠的宿舍,得靠通勤去任何想到的地方。

        開始出現感冒症狀的時候就已經心裡有數了,就開始爬文看看有沒有什麼好辦法可以不要再讓感冒惡化。

        < 重要 > 如果真的需要看醫生就一定要去門診

                        可以去各個相關的社團發文提問是否有建議或是推薦的診所,譬如:德國台灣同學會的Facebook社團。

                        先別管醫療費,在外生病不好起來真的很折磨!

         以下,進入正題。

☀ 我的症狀(參考)

        我一開始是非常嚴重的喉嚨痛,是會痛到半夜醒過來那種。

        後來有發燒,再慢慢的出現咳嗽症狀,最後是以流鼻涕收場。

        接下來就介紹我用到的小產品們。

        ( 以下除了個人心得之外的資訊,都是從網路上各網站匯整而得。 )


1. Husten und Bronchial Tee(咳嗽支氣管茶)


       購買價錢:1.25歐

       購買地方:dm(德國連鎖藥妝店)

       適用狀況:喉嚨不適者,咳嗽、喉嚨痛....。

       使用心得:一開始我不知道這種草本茶到底好不好喝,但那時候只抱持著有比沒有好的心態買下來,然後一包接一包的泡來喝。

                            味道不會很糟,就是藥草味,但我當然說不出它們是什麼藥草味XD

                            我從開始喉嚨痛的隔天就一直在喝,但我在想,畢竟它只是藥草茶,所以比起像「藥物」那樣立即又有效的程度會很有限。所以我在感冒期間都還是天天泡來喝,反正感冒的時候本來就應該喝很多熱水。

                             總之,我相信喝了是有用的,我應該有連續喝一個禮拜。

                             之後偶爾我無聊還是會泡來喝,當作養生XDD

2. Erkältungs Tee(感冒茶)


      購買價錢1.25歐

      購買地方:dm(德國連鎖藥妝店)

      適用狀況:感冒、感冒引起的發燒症狀。

      使用心得:這個我只有在發燒的那兩天喝兩包,因為我不太喜歡這包的味道。(生病還挑食XD)
                          所以我不太能給什麼心得,但有需要的人還是可以試試看!

3. Hustenbonbons(喉糖)


      購買價錢:0.95歐

      購買地方:dm(德國連鎖藥妝店)

      適用狀況:喉嚨不適者。

      使用心得:一開始仍然抱持「有比沒有」的心情吃,但我認真覺得這根本就只是騙小孩吃的喉糖....。

                          吃起來就是糖果,連「涼感」都微乎其微....。

                          但口味是很ok的水果味!

                          所以都已經很不舒服的我根本沒心情再吃這種糖果,最後我就沒有再吃了。

4. Sulagil Halsspray(咽喉炎口腔噴霧劑)



      購買地方:Apotheke(德國任何一間「藥局」都可以買得到)

      適用狀況:喉嚨痛。

      劑量:2~3下 / 次 ; 4次 / 天。

      使用方式:綠色蓋子拔開就可以直接按壓噴劑囉~(我一開始很納悶我還需不需要打開什麼哈哈哈)

      使用心得:那時候因為喉嚨已經痛到一個忍受不住的狀態,猛然想到以前在耳鼻喉科醫生會噴一個甜甜的東西,雖然很噁但超有用。

                          就是因為這樣馬上google,果然有~所以一下課就衝去藥局(是藥局喔,不是藥妝店)。

                           第一次噴的那個瞬間 超 級 爽 快,原本很痛的喉嚨雖然還是會痛,但感覺有點像是被痲痹了。

                           這東西我大概連續噴了三、四天,喉嚨痛有非常非常明顯的改善

                           味道不會很噁心,有點薄荷的味道,是甜的

                           但是一開始雖然還好,後來幾次我噴都覺得會苦,不知道為什麼。

                           總之~我對於這種可以迅速見效的產品非常滿意 ><

5. 綜合感冒膠囊


       這是我出國前就準備的藥了,我也建議如果要出國,一定要自己備藥。

       在外國有醫生有藥局,但如果吃自己熟悉的藥,比較不會有藥物過敏的問題。

       /

       這也是在我發燒那兩天吃的,我沒有吃太多,因為我膽子小所以不敢XDD

☀ 結語

        這次小感冒大概就是使用了這些東西,希望對有需要的人會幫上忙!

        有錯誤歡迎指正,才不會誤導其他人。

        /

        以上提到的草本茶,雖然都是在dm購入的,但其實在德國的其他藥妝店(Rossmann....)還有超市,都是可以買的到的!!!

        有個長住在德國的姊姊告訴我,可以加很多很多檸檬在藥草茶裡一起喝,會好得更快!

        /

        在使用這些東西之前最好還是要先多少做點功課,以免我們有體質上的差異,導致我沒有產生的狀況在你們身上產生。

         尤其是如果去藥局 (Apotheke) 的話,裡面都會有藥師,還是問一下會比較保險!

         /

         希望大家不會有機會用到這篇文章XD

         要健健康康的!

☀ 相關文章


留言

  1. 雖然這已經是去年的文章了,但你的藥草茶上面有表示 für Kinder(給小孩)。是因為小孩的味道比較好嗎?
    因為給小孩的劑量通常都比較低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並沒有喝過其他牌子或超市賣的喔,所以無從比較味道或是劑量的差別。
      至於我對 für Kinder 的解讀是這配方對小孩也是無害且有效的:)如果需要更強的藥效您可以選擇超市或別牌的商品試試看。

      給您做參考。

      刪除
  2. 剛剛去了德國, 也是一不小心就感冒了, 發現原來他們沒有一種感冒藥是醫喉嚨痛發燒和流鼻水, 每種症狀都要買獨立的藥。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