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有限制提領帳戶的問題怎麼辦?|| 德意志銀行 (Deutsch Bank) 的聯絡方式經驗分享!

☀ 前情提要

        在向德意志銀行辦理限制提領帳戶 (SPERRKONTO) 的那段時間有些煎熬,因為希望趕在去德國在臺協會辦簽證前拿到財力證明。

        後來才發現我匯款過去後的隔幾天,德國恰逢節日放假,銀行沒有上班,所以才會比預期的晚才拿到匯款成功通知信。

☀ 可與德意志銀行接洽的管道

          Deutsche Bank
          Privat- und Geschäftskunden AG
          Alter Wall 53
          20457 Hamburg
          Germany

☀ 我遇到的兩個問題

  1. 並沒有在預期之內的時間收到匯款成功通知信,到底有沒有成功?
  2. 匯入的總金額比應匯入的金額高,他們真的有收到嗎?

☀ 經驗分享

      ► 1. 為什麼遲遲收不到匯款成功通知信!匯款到底有沒有成功?

          ▷ 聯繫方式 Part 1:使用德意志銀行官網提供之聯絡方式

            STEP 1: 去德意志銀行國際學生的官方網站,選聯絡方式 (Contact)



             STEP 2: 填寫基本資料



            STEP 3: 勾選 " Confirmation of money receipt not received " (尚未收到匯款成功的收據)



              STEP 4: 接下來就可以靜候佳音,等待德意志銀行回信!


備註:我當初並沒有收到回信,而是直接收到匯款成功通知書。
            應該是因為他們上班後直接就處理好我的帳戶了。

          ▷ 聯繫方式 Part 2:使用德意志銀行官方臉書

                  其實我最一開始是用臉書跟他們聯絡的,他們真的會回覆,而且速度蠻快的!

                  下圖是我得到的回覆:

               

                   由此可知,儘管他們的臉書官網是可行的聯繫方式,但關於帳戶的問題,還是得回到他們給國際學生的官方網站洽詢喔。

           

      ► 2. 匯款成功通知信只有寫他們收到應該收到了應匯入的金額,可是我匯了比預期更多錢,他們真的有收到嗎?

            因為怕到了德國之後會有比預期更多的花費,所以我匯了比「填在公證申請書」上多的金額,但後來收到的匯款確認書只有寫他們收到了「應收到的那筆金額數量」。

            如果想要確認戶頭裡目前到底有多少錢怎麼辦

            一樣,我嘗試過用臉書向他們洽詢,但收到的回覆仍然是我必須回到官方網站去做進一步的詢問。

            因為他們沒有管道可以去確認帳戶資訊

           

           ▷ 聯繫方式:使用德意志銀行官網提供之聯絡方式

                   STEP 1: 去德意志銀行國際學生的官方網站,選聯絡方式 (Contact)


                   STEP 2: 填寫基本資料

                   STEP 3: 勾選 " I need a new balance confirmation" (我需要一份新的餘額確認書)


                   STEP 4: 靜候佳音!不久後就會收到他們寄一份餘額確認書給你囉!

                   得到的回覆信件會有一份附件文件說我總共匯了多少錢進去、有多少錢是被blocked不能動的。


由此可知,多匯的錢是會好好的躺在你的戶頭裡,所以不用擔心!


☀ 結語

        從這兩次的經驗裡可以知道,儘管德意志銀行的臉書是有在運作,並且會快速地給予回覆,但是他們因為沒有大家帳號資訊的權限,所以如果需要知道關於自己限制提領賬戶的大小事情,一定要經由德意志銀行給國際學生的官方網站!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任何迷茫的人們!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給我!

☀ 相關文章

       2017 德國限制提領帳戶 (SPERRKONTO) || 來吧,一起來申請財力證明!

留言

  1. 你好~ 我也一直都沒收到我的匯款成功通知書 :(
    我想請問你當初是多久的時間收到官方寄發的匯款成功通知書的~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從匯款到收到通知書總共14天喔。

      這篇文章有我的申請流程進度表,給你做參考~
      https://yunching1231.blogspot.com/2017/07/2017-sperrkonto.html

      刪除
  2. 你好,

    請問你開通限制提領之後有發現餘額被扣除嗎?我開通了以後發現我的餘額少了240歐 但是online banking查不到有任何的transacti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喔,是開戶費!可是我們都只被收150歐。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