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在德國小感冒、喉嚨痛怎麼辦?/ Part2 || 在藥局都買哪種感冒藥?增強免疫力?


☀ 前言

        冬天在外面到處跑來跑去,因為溫度低加上勞累,所以前前後後生了三次病。

        下面這些藥是我通常會在藥局買來吃的成藥。

         /

         不過這些都是在應付小感冒用的啦,真的不舒服的時候一定要去看醫生~

         BTW,上次我去看醫生的時候醫生開給我的是超沒用的甘草糖(我到底花錢買甘草糖幹嘛!)、一瓶給喉嚨的甘草感冒糖漿(看在價錢的份上還可以勉強喝的下去 ),還有一盒貴桑桑的抗生素。

         ( 老實說我是真的覺得那些藥沒太大的用....。)

☀ 自行在藥局買的藥

1. Bionorica Imupret N Dragees (增強免疫力)


      購買價錢:12.95 歐

      購買地方:Apotheke(德國藥店)

      適用狀況:有感冒前兆時:喉嚨癢、鼻子癢。增強免疫系統,預防感冒加劇。

      使用心得:這是我最常吃的藥。我從藥師那裡得到的理解是,這是增強免疫力的藥。

                          通常我會在覺得自己快要感冒,或是身體比較虛弱的時候吃。

                          我一天不會吃超過三顆。

                          但劑量上應該要在買藥的時候乖乖聽藥師的指示啦。

                           /

                          我個人很喜歡這盒藥,覺得真的有用。

                          通常我還會再吃綜合維他命,多少幫身體補一些營養。

                          比起感冒之後再來想辦法痊癒,能不要感冒就不要感冒當然最好XD

                           /

                          但我要再強調一次,這是我自己吃這個藥的方法,大家應該要聽藥師的建議服用。

2. Grippostad C (速效感冒藥)

       購買價錢:13.45 歐

       購買地方:Apotheke(德國藥店)

       適用狀況:感冒、喉嚨痛、頭痛、流鼻涕、咳嗽、身體痠痛....。

                           著重於緩解症狀、增強生體抵抗力、平衡維生素礦物質。

                           ( 以上資料取自網路 )

       使用心得:藥師一開始跟我說叫我在感冒嚴重的時候再吃這藥,可是我覺得這盒藥的藥力沒有特別強,所以我是放心的吃。

                           通常我會跟上面那盒藥(Bionorica Imupret N Dragees)一起吃。

                           對我來說蠻有用的。(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在不嚴重的時候就會吃了)

                           不過效果見仁見智,我朋友覺得這和沒什麼用XD

☀ 醫生開給我的藥

       我確定抗生素是一定要醫師處方才能買到的藥,可是另外兩個我覺得應該是可以自己在藥局買到的。

3. Bionorica Bronchipret Tropfen(感冒糖漿)


       購買價錢:9.9 歐

       購買地方:Apotheke(德國藥店)

       適用狀況:有痰的咳嗽。

       使用心得:甘草口味的感冒糖漿。

                           那時候咳得很兇、痰很多,喝完整瓶後有好一點。

                           但老實說,我覺得這種藥草配方的藥效不會太強烈,所以療效可能也比較慢(有限)。

4. Bionorica Thymian Pastillen(甘草喉糖)


       購買價錢:7.15 歐

       購買地方:Apotheke(德國藥店)

       適用狀況:感冒的呼吸道症狀。

       使用心得:甘草口味的喉糖,醫生當時叫我有事沒事就含一顆。

                           可是我真的不喜歡含著甘草的味道,而且我不太相信喉糖的功效,所以最後沒有乖乖吃XD

5. Clarithromycin Basics(抗生素)


       購買價錢:14.38 歐

       購買地方:Apotheke(德國藥店)

       適用狀況:....(這我就不打了)

       使用心得:因為感冒時間太久,我的腸胃早就已經很虛弱了,所以吃了兩天之後我就決定不再繼續吃了,因為一直拉肚子。

                           這藥應該是一定要醫生處方籤才能拿到的藥。

☀ 前言

        耶嘿,事隔四個月終於出新文章了哈哈哈哈。

        這樣打下來覺得我真是最不乖的病人哈哈哈,一直不聽別人的指示吃藥XD

        這是我在德國一整個冬天下來的感冒心得,大概也就這樣了,因為春天終於來了!!!


        這是去年寫的感冒撇步Part 1,歡迎回去參考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