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 德國視角 ] 原來這 3 樣東西在德國竟然很少見!/ Part 1



☀ 前言

        我決定把這標題也作為 [ 德國視角 ] 的系列,要和「這 3 樣東西一定要從台灣帶去德國?! / PART 1 || 交換學生行前準備!」一樣慢慢的寫下去。

        希望能把我看見的德國寫下來告訴你們。

        老實說我覺得在這個全球化的先進21世紀裡,到處都會有自己想找到的東西。

        生活在台灣真的非常幸福,要什麼真的就幾乎可以有什麼。

        地小人稠之際,雖然有交通壅塞、住宅小房價卻高的種種問題,可是走三步一間便利商店、走五步一間超市的我們,有非常便利的生活。

        除此之外,進口到台灣的東西雖然不是什麼都有,卻已經很多了。便利商店、超市或大賣場裡通常都會有一區是「外國」進口的東西。

        前陣子發現原來澳洲也是如此,仔細回想起來才發現其實德國的超市裡並沒有這種地方。

        /

        這大概就是我想寫這個系列的起因,越生活在這裏,越發現更多這裡跟台灣不一樣的小地方。

        沒錯,是「小地方」。

        這些觀察都很小,也許無關緊要,我卻覺得蠻有趣的。

        /

        如果你也有興趣,希望你會喜歡接下來我寫的這些小品。


PART 1


1. 抽取式衛生紙

       這裡幾乎都是捲筒式衛生紙

       其實還是有抽取式的,但我看過的都是紙盒裝,單價都高很多。

       這麼一想,好像也沒什麼看見平版式衛生紙XD

       一開始有點不習慣,但後來也覺得這沒有太過困擾。

       /

       這裡的衛生紙好像大概區分成兩種,一種是廁所用,一種是廚房紙巾。

       廁所用的就比較容易化開,可以直接沖馬桶。


2. 飲水機

      沒錯,在台灣隨處可見的「飲水機」,這裡是稀有物品!

      校園裡沒有、宿舍沒有,連學生餐廳也沒有!!!

      我猜是因為這裡水龍頭打開的冷水可以直接喝,所以他們對飲水機這種東西沒有特別的需求。

      雖然我很納悶德國人出門在外如果想喝熱水要怎麼辦....?

      但因為心中有個檻我沒辦法跨越,所以我還是不會直接喝生水,只接受煮過的。

      總之身在外地,要馬入境隨俗,要馬自己應變。

      於是我都定期去超市提寶特瓶水,再買個熱水壺,要喝熱水就自己燒。

      /

      雖說稀有,但偶爾還是可以看見它們的蹤影

      譬如銀行啊或是高級影印店.... 這些「服務至上」的地方,在座位區比較有機會看見它們。

      但它們通常都長得很陽春XDD

      至少我看見的都不像我們台灣會有冰水冷水熱水、可以連續出水、面板看起來很高級之類外加有設計感的機器。

      他們就是最簡單,一檯白色小小的塑膠外殼機器,頭上插著一罐很大桶的水那種。

      /

      還有一件事我覺得蠻不方便的:他們連機場也沒有飲水機....。

      (柏林泰戈爾機場、奧地利薩爾茲堡機場、德國慕尼黑機場)

      (連慕尼黑這麼大的機場也沒有!!!)

      入海關之後水都已經丟了,但連飲水機都沒有!

      只能去買昂貴的水,或是去廁所喝冷水。

      加上搭的是便宜的飛機,機上也不提供免費的水,從候機到出關這段時間真的 很 煎 熬 。


3. 金針菇

       哈哈哈會不會有人覺得「金針菇」這三個字冒出來冒得很突兀XD

       其實農產品這種東西在自己的國家跟別的國家賣的本來就會因為地理位置跟飲食習慣而有所出入。

        不只是金針菇,小白菜啊、冬瓜啊....很多這類的東西想要買到就要去亞洲超市尋寶了。

        提到這個只是因為我覺得金針菇是一個說來有點重要但會有點被忽略的食物。

        對我來說冬天吃火鍋一定要有金針菇啦哈哈。

        會發現這件事是因為有一次在煮咖哩的時候覺得少了一點什麼料,最後才想到是金針姑。

        隔天去德國超市晃了一圈兩圈三圈才發現那裡是沒有賣這種東西的。

        而且打著這篇文章的現在回想起來,好像也沒什麼看到別的菇類。


☀ 相關文章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