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這 3 樣東西一定要從台灣帶去德國?! / Part 1 || 交換學生行前準備!



☀ 前言


       出國前做了一些功課爬了網路上的文章,有些戰戰兢兢的。

       很多前輩會提供一些訊息告訴我們什麼東西會買貴或是用不習慣,所以儘量從台灣帶過去。


       以下是我在這裡生活一個多月以來的小心得,覺得什麼其實可以不用從台灣帶、什麼一定要從台灣帶!

       其實也只是因為自己找不太到高CP的這些東西XD

       在這裡也還沒有待太長的時間,所以如果有誤會的地方,非常歡迎指正


       然後,我決定把這種文章變成一系列的分享文,慢慢累積我覺得很不一樣的體驗分享給大家,請大家等候我出續集XD



PART 1


1. 美工刀!

      最常聽到的其中一項東西就是文具了!

      沒錯。

      如果你平常習慣用的文具都是台灣日本韓國這些設計精美但是又不會昂貴到哪裡去,正所謂 CP 值很高的文具,那你應該要從台灣帶過去!

       但如果你是只要有「最基本最簡單能寫能用的文具」就行,那恭喜你~

       因為要在德國買到文具其實很簡單,基本上不用特地到文具店,超市裡、一元商店裡都有賣。

       德國還是有設計精美的文具啦!

       比較高級的文具店、百貨公司裡進駐的文具店,這些地方是可以看見美麗文具的!

       但價格就真的貴上很多了!(相較於台灣)

      (那天看到一隻 uni 的中性按壓式藍筆,就要台幣100 初頭)

       除了價格,我個人覺得款式也少蠻多的,多樣性不足

       可是說到鋼筆,就會有一些是台灣沒有的款式喔!

       /

       回到正題:美工刀


       從小鉛筆盒裡就習慣放一隻美工刀,不管做什麼,只要刀片一滑就可以用。

       其實我是有帶美工刀出國的,但是我把鉛筆盒放在隨身包裡一出境直接被海關沒收....。

       (崩潰)

       有天去了MC PAPER (德國連鎖文具店) 晃一圈想找美工刀,找到是找到了,但是價格實在不符那隻刀子。

       為了尋找便宜一點的美工刀,我再跑去晃了一圈 Euro Shop (德國連鎖一元商店),這次找不到普通鉛筆盒裡放的美工刀,只有很大隻用來切紙箱的那種美工刀,只好再放棄。

       /

       在這裏常常會收到銀行或是學校的信,拆信的時候沒有美工刀真的好!不!方!便!

       總之我決定繼續尋尋覓覓,週末再去一些可能找到高 CP 值美工刀的店晃晃。

       如果我找到了之後再來更新XD


2. 沖泡奶茶!

       這我有深深的感觸....。

       我是沖泡奶茶的愛好者,一包粉加上熱水直接可以熱騰騰的喝。

       雖然不健康,但我在台灣都是這樣享受(?)的XD

       總之一到德國我就去各個超市打轉,從裡面找到外面,完全沒看見「奶茶」這種東西。

       不能說是鄉下俗啦,只是我真的第一次知道原來德國人除了不喝奶茶之外,連進口奶茶粉都沒有。

       /

       要買到奶茶粉也不是難事,其實亞洲超市就有。

       在柏林的亞超大概就是 GO ASIA (東方行)吧,兩間我都去過了。

       裡面有馬玉山的奶茶,也有立頓奶茶(而且是台灣沒有的什麼雙倍濃郁口味哈哈哈)。

       價格(比起台灣)大概是兩倍多。

       /

       有個很善良的姊姊曾經推薦我可以買一個叫作「基諾奶茶」的,聽說味道跟台灣的奶茶很像,不過我還沒有機會買過。


3. 毛巾?

        我這次總共帶了兩條浴巾兩條毛巾出國,現在想想有點太過了。

        出門前聽說這裡的毛巾很貴,所以才會帶這麼多XD

        其實我不太確定台灣毛巾都賣多少錢,在台灣光是用活動送的就用不完了XD

        總之我覺得毛巾在這裡很好買到不貴的。(我說的是毛巾,不是浴巾)

        當然如果你要用的是很高級或是那種要在專門寢具用品店買的,就另當別論。

        不然不管是 IKEA、Rossmann(德國連鎖藥妝店)、dm(德國連鎖藥妝店)、Euro Shop(德國連鎖一元商店),甚至是超市,都可以看見毛巾的蹤影啦!

        所以如果行李箱已經塞不下了,就不用一定要塞毛巾啦!


☀ 結語

       其實這些都是有貴有便宜、好買不好買但都買得到的,如果比價一下會找到不錯的東西。

       當然如果自己已經有用的習慣的東西,從家鄉帶過來會更好,但是考慮到要在這裡生活行李一定不少之下,提供各位篩選的建議。

       我的觀察不一定是正確的,仍然希望大家可以給予我回饋和糾正。

       如果有問題歡迎底下留言!

留言

  1. 太晚看到
    不然就幫你帶奶茶了@@

    回覆刪除
  2. 茶包+牛奶阿~茶包超便宜~牛奶超便宜~最多再加個蜂蜜~也超便宜~不用帶奶茶包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