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這 3 樣東西一定要從台灣帶去德國?! / Part 2 || 交換學生行前準備!


☀ 前言

        出國前做了一些功課爬了網路上的文章,有些戰戰兢兢的。

        很多前輩會提供一些訊息告訴我們什麼東西會買貴或是用不習慣,所以儘量從台灣帶過去。


        以下是我在這裡生活一個多月以來的小心得,覺得什麼其實可以不用從台灣帶、什麼一定要從台灣帶!

        其實也只是因為自己找不太到高CP的這些東西XD

        在這裡也還沒有待太長的時間,所以如果有誤會的地方,非常歡迎指正!


        然後,我決定把這種文章變成一系列的分享文,慢慢累積我覺得很不一樣的體驗分享給大家。

        點這裡看上一篇2017 這 3 樣東西一定要從台灣帶去德國?! / PART 1 || 交換學生行前準備!


Part 2


1. 透明名片卡夾(胸前吊掛式)

      這東西有點因人而異,就看你自己覺得自己需不需要。

      來這裡之後有公共運輸的交通卡、學生餐廳的mensa卡、學生證、宿舍房卡....。

      卡片很多,卻一個都不可以弄丟!

      這是我想要的理想型哈哈哈,台中一中商圈、台南北門路俯拾即是的東西這裡竟然找不到!( 以下為示意圖,取自網路。)


      先不要說到弄丟,其實一開始最需要這個東西是因為宿舍房卡哈哈哈。

      宿舍大門、房門是像旅社那種感應式卡片,如果一不小心把門關上卻忘記帶房卡,大概就要想辦法去住別人家借住一宿了XDD

      ( 宿舍的Flatmeate告訴我:可以請鎖匠開門,但是這裡人工工本費高,所以要價不菲,幾十歐跑不掉,假日會再更高!)

      ( 如果不想花錢請鎖匠,那就乖乖等上班日請舍監幫忙開門。)



      /

      在尋尋覓覓之下,發現這裡賣胸前掉掛式的帶子很少,但是透明名片夾更少

      我最後是在柏林紀念品店買到了帶子,而朋友是在學校的週邊商品店買了有學校字樣的帶子。

      透明名片夾我倒是完全沒看過。

      我覺得透明名片夾好用的地方是要秀學生證搭公共運輸比較方便。




      /

      後來我在一些文具店裡(Tiger、idee)裡有看到可以裝卡片的卡夾,但是樣式少、價格也比台灣貴。

      還有在H&M、Forever21、Bershka.... 這類連鎖的品牌商店裡看見放卡片的卡套(下圖),不過不是透明的,就只是可以放很多卡片。

      ( 以下為示意圖,取自網路。)



2. 鎖

      原本我帶鎖是為了旅行的時候鎖行李箱,後來發現竟然受用無窮XD

      行李箱當然還是需要,但更需要的是如果你要去圖書館、健身房.... 這類的公共空間置物櫃是需要自己鎖的!

      他們的置物櫃大抵來說長這樣(每個地方不一樣)(這是TU-Berlin的圖書館):


        好的上面那些鎖就是大家自己的鎖,我建議要帶可以帶腳比較長的鎖像左邊那個,以免腳太短扣不起來XD

         附上近照哈哈哈


         題外話:
       ( TU-Berlin 圖書館適用)


         鎖頭是可以去租借的,需要押金10歐+租借費1歐。
         簡單來說就是借一次1歐然後要記得還人家。

         /

         另一個方法是可以跟他們買鎖,然後就到處通用,價錢我不記得了,也許跟台灣出入不大,可以自己斟酌要不要直接從台灣帶來德國。

3. 暖暖包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很多人對暖暖包很有依賴性XD

       這跟奶茶是類似的,在這裡想買還是可以買得到,但就是比較貴也比較不普遍。

       不過這種東西比較有重量,所以要斟酌可以帶多少。

        /

        對了,這種東西是可以帶出國的。

        但有朋友跟我分享,有人因為把它們都集中放在一起,所以可能累積了一定程度的金屬物質,就在X光那裡卡關。

        後來當然沒事哈哈不過如果不想有不必要的誤會可以拆開分散放,說不定還比較省空間~

☀ 結語

       其實這些都是有貴有便宜、好買不好買但都買得到的,如果比價一下會找到不錯的東西。

       當然如果自己已經有用的習慣的東西,從家鄉帶過來會更好,但是考慮到要在這裡生活行李一定不少之下,提供各位篩選的建議。

       我的觀察不一定是正確的,仍然希望大家可以給予我回饋和糾正。

       如果有問題歡迎底下留言!


☀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