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在德國的每月預算 || 德國交換學生每個月的基本開銷,該帶多少錢出國!?

☀ 前言

        交換學生出國前填的很多資料裏,有一部份是問在德國這邊生活的預算。或者,在出國前,會思考到底需要帶多少現金在身上才夠。

        我~知~道~哈哈哈。所以以下是我在這裡生活的每月重大開銷列表,給你們參考,希望你們會有一點方向。

        前情提要:我在德國是用德意志銀行 (Deutsch Bank)、在柏林工業大學交換學生一學期,以下都是柏林的花費水平。

                            南德的生活物價水平比北德高,雖然柏林是首都,可是物價已經是平易近人的了。如果你是要去南邊或是大學城,就要自己再把預算調喔!

☀ 此篇目錄

  • 每月基本固定開銷
  • 該帶多少現金出國?

☀ 每月固定開銷

      ► 總計:約685歐

      ► 細目

  • 保險(Mawista)€37.20
  • 宿舍(Student Wohnheim)€265
  • 交通費(學校的學期票)€43
  • 手機電話費儲值(Aldi Talk)€15
  • 宿舍網路費(和Flatmate共享Wifi)€7
  • 德國電視費(ARD)€17.5
  • 日常生活費(食材、生活用品、雜支)€300

      ► 以上不包括

  • 旅遊費
  • 無從考證的外食費
  • 學校正課以外課程的費用(語言課、體育課)

       ► 補充

              上面這個價錢是維持生活的基本生活費!沒有特別省或是特別揮霍。

              (好,也許有時候比較狂妄的吃外食哈哈哈)

              但是這不包括出去玩的錢!出去玩的話我目前大概一次都大概4天,不跑遠。

              在德國境內城市旅遊,一次大概200歐。

☀ 該帶多少現金出國?

       ► 總計:約600歐

       ► 細目

  • 交通費(拿到學校學期票之前的交通,用一個禮拜算)€40
  • 學校註冊費 €256.99
  • 手機SIM卡、電話/網路儲值(Aldi Talk)€12.99+5=17.99
  • 各式各樣生活用品(盥洗用品、寢具、鍋碗瓢盆)€150up
  • 外食費(在開始開火煮飯前吃外面,用一個禮拜算)€100
  • 生活費(剩下的三個禮拜)€100

       ► 以上不包括

  • 德意志銀行啟用費用(直接從賬戶裡扣除)€150
  • 宿舍簽約押金、第一個月住宿費(先跟簽約那邊確認要怎麼付款,能刷卡就刷卡!€662.50
  • 跑趴費(沒錯我竟然還沒跑任何Party!)

       ► 帶現金的主要原因

              來的時候還得親自跑德意志銀行去啟用賬戶,準備好所有資料寄去總部,再等待他們寄提款卡、密碼給你。

              這段時間賬戶裡就算有錢也是不能動的,所以一定得帶足夠的錢在身上!
              (以上我就假設是一個月。)

       ► 補充

             多帶比少帶好。

             帶現金在身上比較危險,但還是得生活啊XD

             跟你們說~當初我多帶了很多在身上,但是我啟用賬戶的這個程序比想像中還要順利,所以兩個禮拜就有卡跟密碼了。

             如果你覺得你也辦得很順利,身上不再需要放那麼多現金,去存起來!

             這不是廢話!我想說的是,就算你還沒成功啟用賬戶不能領錢,但是可以存錢!

           

☀ 結語

       好的~自己打完這篇文章也倒抽一口氣,我這個不孝女都不知道自己每個月這樣在花老爸老媽的辛苦錢XD

       別忘記因地制宜了,自己往上往下加減自己大概會用到的預算,這裡只是給大家做一個最基本的參考。

        /

       希望文章有幫助到你們囉!有問題有話告訴我歡迎下面留言!

       預祝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 相關文章


留言

  1. 打狗成Jung Yong-hwa2017年12月21日 晚上11:23

    美國外面吃一餐面10元起 一頓20園餐廳起 學費一年100多萬 房租台幣5萬月 +買車車 玩 飛到下偎依 紐約或去摸西哥南美 1年400萬以上 德國好便宜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