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交換學生行前準備!行李要帶什麼? || 一起來打包出國吧!



要出發到一個不熟悉的地方生活一小段時間,這段時間說短不短,但也沒有長到哪裡去。

這種行李真的很難打包!

其實我的行李也是到出國前一天才全部整理好哈哈XD

/

當初出發前有列給自己一個清單,所以現在我大概就是把當時我的清單打出來,然後再加上一些小心得XD

那就往下看給你們做參考吧哈哈。

文章可能會有點被我的心得拉長,所以可以直接從大標題下手哈哈。



☀ 前情提要


  • 出國(德國)一年
  • 兩箱行李(25吋、28吋) / 一個後背包上飛機
  • 總共約33公斤

☀ 行李箱

  • 文件
  • 衣服
  • 衛生用品
  • 文具
  • 3C用品
  • 藥品
  • 食物
  • 其他(配備/ 餐具/ 寢具/ 雜物)

► 文件

  • 護照(正本、影本x3)
    正本不用說當然要帶,但我覺得影本也很重要!剛到一個新的地方是不一定能及時找到影印機,或是影印費可能會很貴。當初我在申請一些東西的時候是都有用到護照影本的,事先印好就很方便,直接交出去就對了。
  • 國際學生證
    再拿到學校那邊的正是學生證之前或是交換學期結束回國前,也許會有空窗期,這段時間如果需要旅遊的話,有學生證很吃香!我覺得這裡的學生票價都比全票還要便宜超級超級多!
  • 保險資料(健保卡)
    我在網路上直接辦保險,保險公司有寄Email給我保險卡、保險合約、保險細項的PDF檔。先在台灣印出來以備不時之需,遇到需要緊急看醫生的時候醫院那邊方便自己也方便!
  • 入學許可(正本、影本)
    正本其實沒差,反正都黑白的也看不出來。總之就是要多印一些,後來再辦理很多事情的時候需要入學許可證明就可以直接給。
  • 銀行開戶資料(啟用賬戶申請表、延長賬戶申請表)
    在台灣方便就直接把來這裡一定會用到的表格印好讓自己不慌不忙!
    我是因為自己有需要延長賬戶,所以才會也帶著延長賬戶的表格。
  • 入籍資料(申請表格)
    聽說入籍申請表格在入籍的時候也可以現場拿,但如果先印出來填好再去入籍會又快又方便!
  • 大頭照(x5)

► 衣服

  • 衛生衣物適量(我是都帶很多啦XD 但其實帶不夠可以直接這裡買就好)
  • 短袖(x5套)
  • 長袖(x5套)
  • 大外套、圍巾
  • 泳衣
          其實我覺得我自己在衣服上面帶太多了,有好有壞。

          好處是可以不用尋尋覓覓的花時間為了買衣服而買衣服、可以在行李裝箱的時候包一些需要保護的東西。
          壞處是這些東西會佔據很多行李的空間,而且買新衣服的扣打就縮減了XD

          大小上,這裡的衣服尺寸其實真的有比較大一些,總是因地制宜嘛。

          但不會倒很誇張的地步,要一定可以買到自己能穿的。

          如果當地品牌的大小真的比較大(襪子之類的),可以去找連鎖品牌(H&M, Pull&Bear, Zara, Forever21, Bershca)這之類的店。或是穿小孩的也可以啦!

► 衛生用品

  • 隨身衛生紙(一堆)
    這裡的隨身衛生紙比較不是袖珍包。
  • 耳塞
    DM很多,不太需要從台灣帶。
  • 暖暖包
    這個這裡真的比較少,有空間有重量可以帶著!
  • 衛生棉(x6)
    這東西因人而異,棉條選擇很多,衛生棉比較少。
    也比較少有翅膀的、厚的; 所以我帶的都是夜用。
  • 牙刷、牙膏、牙線,任何跟牙齒有關的
    帶一組就好,其他就這裡買吧。
  • 指甲剪、小剪刀
  • 人工淚液
  • 眼鏡(x2)
  • 隱形眼鏡(保養液、沖洗液、夾子、盒子)
    保養液跟沖洗液這裡也都可以買到,但我還沒用過所以沒心得。
  • 毛巾、浴巾
  • 香皂、洗面乳、保養品
  • 旅行盥洗包

    我覺得沐浴乳洗髮精護髮乳洗面乳牙刷牙膏這一切都可以先從台灣帶一些過來,在一開始來不及採買東西的時候先暫時hold住一切
    但是其實我在這裡還沒找到開價我會喜歡用的洗面乳。比較專櫃就還好,這裡幾乎都有店面。

► 文具

  • 自己習慣用的筆(這裡筆真的很old-style)
  • 筆記本(筆記本有美的可是就貴了)
    說到這種東西,如果在文具店裡覺得太乏味,真的找不太到自己喜歡的款式,可以去看看UrbanOutfitter或是Bershca這種品牌裡的筆記本~
  • 行事曆本
    我覺得這裡的行事曆本也不太好看哈哈。
  • 美工刀!!!記得放行李箱!不然會被海關吃掉!!!

► 3C用品

  • 手機(充電器、備用充電線、SIM卡針)
  • 相機(充電器、記憶卡)
  • 電腦(充電器)
  • 隨身碟(x1)
  • 硬碟(1TBx1)
  • 行動電源(x1)
    這個記得上飛機的時候要放隨身行李帶上飛機!
  • 轉接頭(萬國通用雙插座x1、德國用x3)

► 藥品

  • 口服藥(感冒、退燒、止鼻水、止咳、止吐、止腹瀉、止痛、止癢、胃藥....)
    記得在出國前先去看醫生告訴醫生你要出國請他幫你備藥!
    一樣,東西這裡都有,但在情急的時候有自己最適用又唾手可得最安全。
  • 外用藥(眼藥水、傷口藥、嘴巴破....)
    反正看自己有啥隱疾就帶啥!XD
    但是藥品在這裡其實資源很好,就只是需要知道自己需要的東西長怎樣叫什麼大概就可以買到了!
    想查自己要的東西但是不確定適不適合自己有個好辦法(除了直接問藥師):去看代購網站!尤其是中國的代購網站,上面會有蠻清楚的藥效說明,至少是中文的比較好理解!
  • 保健食品(維他命)也許是錯覺,可是覺得台灣吃的B群比較讓人有精神XD

    △ 相關文章:2017 在德國小感冒 / 喉嚨痛 怎麼辦? || 不要慌!DM 藥草茶、藥局喉嚨噴劑,試試看!

► 食物

  • 奶茶粉!!!
  • 台式拉麵
  • 沙茶醬
  • 乖乖
          哈哈哈帶了一堆其實不是特別必要帶的XD 沙茶醬什麼的這裡亞超都買得到!

          但還是要私心把奶茶粉畫重點XD

► 其他

       △ 配備

  • 墨鏡   

       △ 餐具

  • 木筷子
  • 馬克杯
  • 保溫瓶

       △ 寢具

  • 床單
    因為不想再買,體積又不大所以就帶了。
  • 毯子
    沒錯哈哈哈我竟然帶了體積龐大的毯子XD

       △ 雜物

  • 鎖頭
  • 橡皮筋
  • 夾鏈帶
  • 購物袋
  • 雨傘
  • 洗衣袋

           這裡的這些東西都便宜,不太需要自己帶。要帶的話適量就好~

           △ 相關文章:2017 這 3 樣東西一定要從台灣帶去德國?! / PART 2 || 交換學生行前準備!

☀ 結語

        還是想強調,這裡真的幾乎什麼都有,實體店面也好、網購也好,真心想要什麼都可以買的到。

        就只是使用的習慣性、價格的差別,跟有備無患這樣的差異而已。

        有些東西需要自己斟酌要不要帶,這裡只是給大家作為參考。

        /

        有問題歡迎留言給我!如果我有寫錯的地方也歡迎指正!感謝大家。

☀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