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啟用德意志銀行賬戶 (Activate your Deutsch Bank Account) || 收到這些信之後就可以領錢了!

☀ 前言

      抵達德國之後,要先去啟用你的DB帳戶。

      啟用方法是:下載 DB blocked account官網上的啟用帳戶表格,填寫完畢。
                        在信封裡裝入啟用帳戶表格、入籍證明。
                        貼上郵票,寄去漢堡的DB總部。

      過一些時間之後就會開始陸續收到關於你帳戶的資料了。
      我是幾天沒有收信之後直接在信箱收到所有信,所以我不太確定信件送達的先後順序。

      題外話:
      德銀的SOP號稱是一定要寄信去漢堡總部才能開通我們的德銀帳戶,但其實身邊有些人(包括我自己)其實根本沒有寄信去總部,而是在身邊鄰近的德銀櫃檯就直接幫我們開通。

       但是,儘管我僥倖成功了(其實我那時候是根本不知道一定要寄信,也根本還沒入籍,所以算是幸運),之後陪朋友也要去櫃檯開通時,他們卻堅稱一定要寄信去漢堡總部。

       所以如果情況允許,就乖乖照他們的方法做就好XD

☀ 正文

1. 德銀提款卡

    收到提款卡之後是還沒辦法使用的,因為密碼信過幾天後才會寄到。

2. 提款卡密碼


    接下來收到密碼之後,你已經可以順利的去銀行領錢了。
    ( PS. 還沒有activate帳戶之前可以存錢,但不能領錢。)

3. Photo TAN

    PhotoTAN 乍看之下可能有點不知道要幹嘛,但簡而言之這就是丟棄式(?)的密碼,讓你在轉帳啊之類的時候輸入。

    你得先下載 DB 的photoTAN app。

    下載之後,先登入你的online banking、選擇photo TAN aktivieren (啟用photo TAN),然後就用手機app掃上面附給你的那個圖形,之後應該會出現一組號碼要你輸入在網頁上。
    ( 時隔久遠其實我記憶沒有很清楚了抱歉QQ )

     總之開通photoTAN功能之後 (不要刪photoTAN的app),要用手機app轉帳啊之類的都會很方便!

4. Online Banking 密碼

     我其實沒有特別常用online banking,因為app更方便。

     這封信裡面的密碼可以讓你順利登入網頁版的帳戶。
     ( 應該很好理解吧XDD )

     但是最一開始在啟用帳戶的時候online banking有很多幫助,譬如可以啟用photo TAN、Mobil TAN ... 等等的功能。

☀ 結語

     上面這幾封是最一開始會收到的!
     後續可能還有其他信,譬如如果我想起用Telephone Banking,去網路申請之後他們還會再另外寄信過來讓我們開通。

      /

      真心覺得DB雖然過程有點繁複,但沒有那麼難啦!

      雖然德國這邊的動作不是說神速,但也不是慢得太離譜。
      ( 前提是沒有剛好遇到他們的長假XD )

      祝福大家也可以都順順利利的開通帳戶快樂生活哈哈XD

      以上。

☀ 相關文章


留言